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鞍山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鞍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2-09-13 08:24:19
专栏: 专项治理

1.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俊明破坏经营环境问题。

2006年8月至2017年12月,田俊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台安县变压器厂实控人赵某等18家单位和个人在承揽工程、承包土地、工程回款、申请科研资金补贴、解决工作编制等方面提供帮助,索要或非法收受钱款共计469万余元。田俊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田俊明被开除党籍,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涛破坏司法环境问题。

2012年至2015年,杨涛违规接受他人请托,在多起案件的办理中予以照顾,并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共计49万元。杨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杨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原市住建委副主任尹华破坏监管环境问题。

1998年至2016年,尹华利用担任市建工局副局长、市住建委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为10家企业在建筑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等方面提供帮助,并索要或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61.4万元。尹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尹华被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市生态环境局海城分局副局长于东冶破坏经营环境问题。

2008年,于东冶利用其分管环保监察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合资成立海城市某矿产品加工厂,并帮助该企业承揽相关业务,违规从中获利594万元。于东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于东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原副科长吴文博破坏中介环境问题。

2020年至2021年,吴文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及他人请托,违规办理房产证,并索要钱款10.2万元;吴文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吴文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