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巡查清理整治!让立山环境更美更规范
来源: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29 09:40:03
专栏: 专项治理

93日,立山区立山街道劳动社区的志愿者组成巡查队,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进行巡查。他们看到地上的垃圾、楼群的小广告都随手捡起、随手清理,遇到存在环境问题的地方,随手记下来,进行上报。在立山区,像这样参与城市环境建设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让立山区的城区环境管理变得更加精细,也让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据介绍,从2021年以来,立山区加大城区环境建设力度。立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参与晨检夜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检查组共排查市政道路132102514米,发现破损沥青路面23182平方米、道路道板7789平方米、马路沿石1209米。排查园区破损沥青路面61034平方米,道板31015平方米。目前,已修复道板5000余平方米、沿石3000余米,对无名路及园区路道路损坏已修复28000余平方米。                                                            

在环境管理中,立山区加大了路面商户的管理力度,呼吁商户一起参与到环境管理中。立山区通过集中整治,共清理整顿各类占道经营2277处;规范商业门面、招牌,整改199户;清理、整治露天烧烤153处。严格对建筑工地扬尘展开治理,对18个在建项目施工工地实行晨检、夜查。通过排查共发现围挡破损、缺失、无公益广告等问题31处,目前,各工地正在进行逐一整改。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规划,立山区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提升。街巷路的树木下不再是裸露地面,而是白色石子或者矮小花卉。街道干净整洁,小黄车排列整齐。街区广场、辖区花园、街道小巷都有了明显变化,立山区政府、立山广场、胜利路沿线摆放7300余株花卉、大型花卉花箱52个。双谭公园小广场及周边12盏路灯也得到修复,湖边围栏整修完毕,安装安全防护网约300米,并制作了安全警示牌四个,修理休闲木凳3个,更换宣传栏图片内容10余幅,公园环境焕然一新。立山区集中对南沙河一号坝到调军台桥10公里水域进行全面清理,并把河岸卫生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开展。立山恒洁环卫工人每天都对河道两侧进行清扫保洁,让南沙河立山段成为鞍山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