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岫岩县药山镇全力推进农村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27 09:26:51
专栏: 专项治理

今年以来,岫岩县药山镇紧紧围绕创建平安药山的目标,全力落实农村社会治理试点县建设各项工作,通过推行镇、村、组三级治理模式,努力推进全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

一是实行党政领导成员每日接访制,现场了解群众合理诉求,对一时难以解决或解决不了的问题,跟踪协调上报有关部门并拿出处理方案,限期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防止矛盾升级。

二是村干部实行轮流坐班接访制,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逐级上报并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水獭村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各类问题230余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件,成为全镇社会治理样板村。

三是推广志愿服务,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镇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巾帼志愿者队伍、文体志愿者队伍等共50余个,遍布5个村70个村民组。他们在处理矛盾纠纷、移风易俗、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汛等重点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