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织密“防护网” 我市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鞍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2 09:13:44
专栏: 专项治理

近期,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一系列的行动,提升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制定了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强化和落实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彻底摸清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基本情况,实现准确定位,落实监管主体,全面评估安全风险,及时治理事故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一企一策”分类处置。

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营运车辆联网联控通报整改工作。针对《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严查交通运输部通报涉嫌违法违规运行道路运输车辆及所属企业的通知》情况,执法队第一时间整理数据,落实情况,对通报中涉及我市的车辆及所属企业进行整理,经过认真核查,对8台问题车辆进行整改。海城市交通系统成立了9个监督检查组,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达11次,检查单位4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2处,已整改完毕,整改率达到100%;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共检查各类车辆100余台次,没有发现事故苗头和隐患。台安县开展联合检查,打击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车次,共认定查处超载车辆13台,卸载货物457.6吨。同时,开展集中整治教练车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车辆20余台次,扣留未规范经营教练车2台,罚款4万元,通过整治促使驾培学校规范经营行为。岫岩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处理路树遮挡标志共4处,清理堵塞严重的涵洞共计4处,保证道路排水系统畅通;共维修钢护栏3处,标志维修1处,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道路安全。督导岫岩客运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7次,排查出1项安全隐患,采取四张清单闭环式整改完毕;安检仪“三品”检查旅客包裹21490件,查出危险品3件,全部妥善处理;安全例检车辆4648辆,查处不合格车辆24辆,全部限期修复,否则不准发车,复检合格后方可发车。千山区交通运输系统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在农村道路共安装减速带228米,安装标志牌109套,施划标线2288平方米。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