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专项整治+常态化 经开区城市管理精益求精
来源:鞍山全媒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3:11
专栏: 专项治理

9日上午,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在101省道机场路附近对道路遗撒车辆展开专项整治。四五辆刚刚驶向机场路,装着满满水渣的大货车在执法人员的引导下停在了路边。

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李立告诉记者,这些车辆是一家公司的,他们都存在车辆覆盖不到位的问题。在他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些车辆虽然都做了覆盖,但是在边缘的地方还是存在覆盖不全的情况,在行驶过程中车厢内的水渣遗撒到了路面上。“经开区作为鞍山西大门,以经济企业为主体,所有路上有很多货运车辆,像这样装满水渣的车辆,如果覆盖不好,很容易造成严重的路面遗撒,不仅污染环境,环卫工人清理起来也费时费力。”李立说。

从今年319日开始,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对辖区道路遗撒开展整治,每日出动执法车辆8台,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辖区主要干道进行巡逻检查。经过近5个月的专项整治,已累计查处道路遗撒车辆304台次,非法排放车辆21起,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综合执法人员将与这些车辆的企业联系,到企业实地检查,从源头上治理遗撒问题。”

全市开展精细化管理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努力探索专项整治+常态化管理模式。在全区陆续开展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小广告专项整治”“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程车辆专项整治”等多项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执法队共计教育清理占道收车590余人次,清理流动商贩、流动餐车、占道加工点2300余处,查处非法张贴小广告441起。其中停机处理341部,包容免罚42起,行政处罚58起;拆除历史遗留建筑物、构筑物40余处,面积达1200余平方米,清理征收完的国有土地3500余平方米;清理人民路、建设大道沿线违规停放各类工程车辆100余台。

在常态化管理中,执法队实现全天候无缝对接的执法模式,在夜班大队的基础上特成立晨查夜检市容巡查小分队,把专项整治的成果不断延伸。晨查夜检主要针对辖区内共荣街、利民街、职教城等市容重点区域摆摊设点、店外摆放进行管理巡查,并对辖区河道重点段落进行巡查值守。未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城乡综合环境治理及市容常态化监管力度,巩固国家文明城市成果,全面提升全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整洁、有序、安全、智慧”的城市管理新风貌,为经开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