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见成效
来源:鞍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8 09:54:42
专栏: 专项治理

10日上午,住建部门对部分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情况再次督导检查;11日下午,到千山区对车辆道路扬撒、带泥上路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为扎实推进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市住建局从6月起开展了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出台了《施工工地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陆续制定了一系列图集和导则,积极推进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规范化及“六个百分百”有效落实。

按照统一部署,市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对全市所有施工工地进行多轮次、全覆盖、无死角大检查,并对其中“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20个在建工程项目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罚款、责令停工整顿的措施。截至目前,除8个项目还在整改阶段外,其余项目已整改完毕,准予复工。

全市各城区、开发区及住建部门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积极配合,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施工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六个百分百”要求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车辆带泥上路一直以来比较常见,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大部分施工单位都对原有的车辆冲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加强了车辆出场前冲洗过程的管理,新开工项目更是建设了高标准的车辆冲洗设施,施工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湿法作业、裸土覆盖、道路硬化、围挡喷淋、密闭运输等,也和车辆冲洗一样,已经上升到了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突出重要的位置。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