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确保道路安全 岫岩公安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现象
来源:鞍山全媒
发布日期:2021-09-13 09:39:18
专栏: 专项治理

17日,记者从岫岩公安局获悉,为了确保道路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近期以来,岫岩公安局集中警力,全力开展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其间,岫岩公安局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现象,进一步加大了对道路交通、源头管理工作的排查和落实,确保了道路安全与通畅。

据了解,岫岩公安局巡特警、交警、社区民警放弃休假,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点位的巡逻检查。同时,还加大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查易诱发交通事故的超载、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严厉打击,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全面提升全县道路安全指数。

整治期间,岫岩交警大队还组织各中队对全县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临水临崖、陡坡、连续弯道及汛期的过水路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逐一登记,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设置临时提醒标志,并列入辖区中队重点巡逻路段。

据介绍,岫岩交警大队还会同教育部门,通过学校的网上授课APP对各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交通安全紧急避险知识讲座。

同时,岫岩交警大队还联合相关部门,对正在运行的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硬件设施和驾驶人、看护员的情况,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