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海城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千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08 08:50:40
专栏: 专项治理

近日,海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海城全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长期性,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严的方法、更细的措施,持续深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日常监管隐患排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检查内容,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取得实效。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特别是针对化工、印染以及菱镁窑炉等企业,要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制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强化应急处置,及时收集掌握全市安全风险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风险预警。要进一步完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汛期排岩场、高温作业、节假日等各类应急预案编制,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级各类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加强应急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事件处置,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止事态规模扩大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