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多措并举治理广场舞扰民问题
来源:鞍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6 10:55:00
专栏: 专项治理

日前,台安警方对广场舞高音喇叭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广场舞噪声扰民是个老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响强烈,需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不仅要让广场舞噪声扰民得到有效治理,还要推动广场舞这种群众健身活动健康发展。

广场舞是百姓喜爱的露天健身活动。每天的早晚,很多群众会聚到小区广场或公园跳广场舞健身娱乐,但因为跳舞者大多采用高音喇叭,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因此成为一些地区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要考虑群众跳广场舞健身、娱乐的正常需要,另一方面要考虑广场舞噪声污染问题。现在很多城市采用了多种治理办法,如对广场舞的时间、选址、音量等方面进行限定,取得了一定成效。台安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多部门联动采取措施,有效解决了广场舞扰民问题。

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重在规范、有序。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理解并支持广场舞噪声整治工作,依法合规健身娱乐。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部分跳广场舞噪声扰民的队伍及时劝阻,对于屡教不改者依法整治,还静于民。同时,积极借鉴外地的好做法,创新工作举措,引导广场舞爱好者在更加健康、更加和谐的氛围中健身娱乐。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