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台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整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鞍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09:05:15
专栏: 专项治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治超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治理工作,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由县交警大队、台安路政大队、县交通综合执法队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整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公路货运车辆车货总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并以超载车辆货物装载源头企业为整治重点。专项行动从2021721日开始至20211231日结束。

7月2日,县治超办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要求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合力攻坚,坚决遏制超限超载势头,确保全县公路完好畅通,全力预防因货运超限超载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提出要主动作为,合力要强。县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晰自身职责,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针对超限超载难以根除的关键环节,查找治超漏洞,切断超限超载的利益链条。台安路政大队、县交通执法部门要组织路政、运政人员强化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全面掌握路面情况,及时发现苗头动向,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县公安部门要对暴力抗法、集体闯关、集结车辆恶意阻断交通、组织闲杂人员干扰执法以及谩骂、 侮辱、殴打治超人员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车辆改装企业逐个检查,对违法、违规、非法改装的,依法查处。

会议要求交通和公安部门要以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积极推进交通路政、运政和公安交警联合治超,实行一站式查处。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