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鞍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鞍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08:35:31
专栏: 专项治理

为全力准备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6月下旬鞍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鞍勤集团总经理助理、企管运营部负责人等一行对包括机关在内的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突击检查,共检查集团所属10余处经营生产场所、查出30余条安全隐患,全部形成隐患记录,其中大部分进行了现场整改,少部分下发整改通知单。

集团党委组织召开鞍勤集团安全生产检查通报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受检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企管运营部负责人在会上就安全生产工作突击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详细说明了各受检单位的安全隐患问题事项及整治要求。

随后,总经理助理指出,此次检查反映出我们个别单位还是存在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工作粗放、事故防范意识差、应急预案未落实等问题和不足。要求集团各公司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发展。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作会议总结。对存在问题的受检公司予以严厉批评,责令针对检查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及处理。同时要求各公司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在此次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对安全隐患的应急预案、治理方案、管控措施和监督督查制度进行完善,确保管控有度、规范有序、防控有效,真正做到措施严密、层层设防,全面赢得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御主动权”,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