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整治旅游乱象 净化老年旅游市场
来源: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11:32:14
专栏: 专项治理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旅游大队从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以健康、康养等名目免费体验、旅游等形式对食品保健等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工作。截至目前,发现2家旅行社存在上诉违法行为,对1家违规旅行社进行了查处,对1家旅行社进行立案调查。

我市旅游市场老年游客偏多,极易出现以健康、康养等名目免费体验、组织旅游等形式对食品保健等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的违法犯罪行为。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旅游大队组织开展此项犯罪行为打击工作。重点整治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揽旅游者,以及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线下执法检查,坚持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清查,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份执法检查以来,共检查市区内旅行社60余家,绝大部分旅行社均能做到合法经营,截至目前共发现2家旅行社存在无证照、低价团、欺诈老年人预存旅游团款、赠保健品等行为。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有效震慑了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旅游市场。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