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立山区“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0 09:47:26
专栏: 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立山区各类建筑工地全面达到施工扬尘“六个百分百”目标。有效抑制扬尘污染,维护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48日由立山区住建局局长组织召开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出力。

更好地开展扬尘整治工作,49日由立山区住建局副局长带队,组织12家在建项目的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前往铁西区观摩、学习施工场区六个百分百落实较好的项目万科城市之光3期。参观结束后,在建单位负责人返回立山区鞍钢新城施工现场,召开现场调研会,要求在建项目开发单位现场签订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承诺书12份。在立山区鞍钢新城项目现场,执法工作人员逐个检查了扬尘污染检测仪、物料堆放、裸土苫盖、路面清洁、车辆清洗、围挡喷淋等各项防尘措施,对施工负责人提出施工的各类注意事项。做好扬尘污染源头防控,施工期间分段施工,非作业区域也必须做好裸土苫盖。

现场了解,出工地的渣土车辆,首先会经过一处喷雾降尘的区域,对车辆整体进行喷雾降尘处理,然后会经过水池,对车辆车轮进行清洗,最后经过冲洗处,对车辆底部和轮胎沟壑处进行进一步冲洗。经过这一步骤,从工地出去的车辆已经非常干净。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指导各个工地做好扬尘污染源头防控,要求工地制订方案,专人负责,所有施工场地严格按照地面百分百硬化、工地百分百封闭、运输百分百密闭、车辆百分百冲洗、降尘百分百湿法作业、物料百分百覆盖严密“六个百分百”文明施工要求。

杜绝带泥上路等现象,为从源头上做好扬尘管控,立山区住建局执法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做好长效治理,对各施工工地出入口渣土车撒漏、车体不洁、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要求进出的施工车辆都要在冲洗平台上等候接受清洗和喷淋,杜绝途经辖区内的渣土车辆出现撒漏、车体不洁、带泥上路等现象。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