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拾金不昧好少年捡拾手机等失主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18 09:54:52
专栏: 典型案例

近日,一名市民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南充市三原实验学校,感谢该校学生李玠磊拾得手机后原地等待失主并归还。

  据悉,11月25日,三原实验学校六年级五班学生李玠磊在上学路上拾得一部手机。“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失主,告知他我在什么地方发现了手机,并选择在原地等待失主。”李玠磊告诉记者,不一会儿失主赶到现场,经过确认后,他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失主表示,手机本身可能价值不高,但里面的通讯录、信息等对他特别重要,他被李同学拾金不昧、纯真善良的品质所感动。事后,失主多方打听到三原实验学校校长赖莉辉的联系方式,并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培育了这么优秀的孩子,并表示一定要亲自送锦旗到学校以表感谢之情。

  “李玠磊同学为全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传递了三原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正面的精神风貌。”三原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学校三好育人观“好身心、好品行、好本领”的生动体现,学校还授予他“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