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信用记录”转为“信贷资金”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日期:2022-11-15 08:57:54
专栏: 典型案例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海区不断鼓励企业将“信用记录”转换为“信贷资金”,拓宽融资渠道。记者昨日从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南海区已有超过3400家企业在全国“信易贷”平台注册,实现银企融资金额超过1818万元。

  为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国家发改委建成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枢纽,广泛归集中小企业各项信用信息,结合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金融服务产品,是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我们在全国‘信易贷’平台注册后,申请了‘税银通2.0’产品的融资需求。银行根据平台展示的企业信用状况,判定我们符合信贷要求,成功获批了300万授信额度,这说明诚信是企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佛山市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企业可登录全国“信易贷”平台注册并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受理企业融资需求后,金融机构会核实企业的信用状况,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

  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今年以来,南海紧紧围绕省、市的工作部署,深化信用信息应用,切实发挥信用建设支撑“放管服”改革、服务营商环境提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作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除“信易贷”应用外,南海区不断拓展信用应用,在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守信激励措施,充分体现了守信有价、用信有感。

  比如,推动“信用+行政审批”,通过对接南海区信用名单、全国“红黑名单”信息至区行政审批管理系统,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更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截至2022年4月底,已有超过7.9万市场主体受到信用激励,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南海还在“信用+公共资源交易”进行探索,推动“评定分离”改革,通过区块链技术,融合智能合约和信用评价模型,对投标人的履约风险形成综合评估分析报告,辅助招标采购人定标,实现信用让采购更公平阳光。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