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信易贷为中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07 10:01:39
专栏: 典型案例

“信用原来还可以这样用。”日前,邢东新区邢台恒瑞玻璃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倩告诉记者,公司在信易贷平台上发布了融资需求之后,工作人员主动与他们联系对接,根据公司信用等级及经营状况为其提供了500万元贷款。

  张倩所说的信易贷平台即邢台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由市行政审批局建设。目前,平台注册企业数16386家(已完成实名认证3531家),入驻金融机构58家,发布融资产品114个,累计授信金额64.58亿元。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为邢台市经济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但受制于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谢振方说,信易贷平台上连全国“信易贷”平台,横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信用数据为支撑,推动信用价值转化为信贷价值,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负担,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

  企业在平台提交贷款申请后,平台智能匹配银行信贷产品,信用服务机构为金融机构出具企业信用报告,企业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实现企业申请贷款、服务处理的闭环操作。在发放贷款后,平台还会提供服务成效评估、贷后风险预警以及智能催收等多项服务。谢振方介绍,依托金融机构、非银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平台服务主体,该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创新服务、组合服务、政策奖补评估、信用服务等,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为了更好地发挥信用大数据应用服务,邢台市信易贷平台于今年5月完成与省级节点数据对接,将平台企业注册、贷款成效等数据机制化推送至省级节点。6月,完成市场主体公开及授权查询信息接口对接,根据平台业务需求,金融机构可通过接口查询市场主体的25类特定信用信息。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