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马虎乘客落下提包 好司机9万现金完璧归赵
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2-10-31 09:40:55
专栏: 典型案例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不断涌现出好人好事,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就在前几天,徐州市民郭先生在乘坐82路公交车时,不小心把九万块现金落在车上,幸亏他遇到了好心的公交车司机范雷。

通过事发时82路公交车上的车载视频看到,市民郭先生下车时,不慎把装有现金和证件的手提包落在了座位上,公交车司机范雷发现了遗落的手提包:“第一时间,我就把车停在路边了,因为失主刚下车没有多长时间,我的车也就开出去五六十米,我想着肯定是他遗落的东西,那个位置只有他一个人坐过。等我下去追的时候,就没找到人。”无奈之下,范雷只好把车子开到终点站,把遗失物品交给车站调度,调度员打开包后,发现里边放着9万元现金。

根据手提包内的身份证件,范雷和调度员迅速联系了警方,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失主郭先生。

据了解,从2015年12月起,范雷一直从事82路公交车的驾驶工作。面对失主的感谢,范雷说,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每一名驾驶员身上的优良传统,换做其他人肯定也会这么做。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