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诚信经营20余年 拾金不昧美名扬
来源:合肥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18 08:24:30
专栏: 典型案例

在合肥庐江经营菜摊20余年的洪少枝,收入微薄,捡拾万元钱包后苦等失主,最终物归原主。“虽然我们生活不富裕,但人要有良心,不是自己的绝不贪图。”洪少枝说。

去年冬天,庐江县矾山镇村民陈奶奶从银行取了四万元现金,用作新房的砖瓦钱和匠人工资,顺路前往泥河菜市场买菜回家。菜买着买着,陈奶奶突然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她边哭边挨个询问摊贩,听到动静的洪少枝便上前“凑热闹”。

“我翻了翻陈奶奶的菜篮子,发现里面装的大圆子是我家卖的,就赶紧回家问老伴和儿子有没有看到老人的钱包,没想到钱包真让我儿子捡到了。”洪少枝说,儿子有智力障碍,捡到钱包后也不知如何处理,便带回了家。随即,洪少枝将钱包还给了陈奶奶。据陈奶奶陈述,失而复得的四万元是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都是自己卖废品攒来的。“我真的没想到会被好心人捡到,里面一分没少。”拿到钱包那一刻,陈奶奶激动地向洪少枝鞠躬致谢。

据介绍,洪少枝年逾六旬,是庐江县泥河镇大岭社区村民,多次拾金不昧,广受好评。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