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八旬老太遗失4.5万元 九江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日期:2022-05-10 09:30:09
专栏: 典型案例

“非常感谢,要不是你帮忙,我家的4.5万元现金可能找不回了……”3月21日,九江市民修女士激动地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公交车司机代忠保手中。

原来3月18日上午,修女士的80岁母亲带着从银行取出的4.5万元现金乘坐108路公交车回家,在南山公园站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现金不见了,意识到现金可能遗落在公交车上,于是她立即给女儿修女士打电话。随后,修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根据民警的建议前往九江市公交集团公司查找。不久后得知,遗失的现金被公交车司机代忠保捡到。随后,她们赶到公交修理厂,从代忠保手中领回了现金及物品。

代忠保告诉记者,当天9时左右,他驾驶108路公交车抵达终点站濂溪区一中后,在车内巡查时发现了一个手提袋,里面有两条湿毛巾和多叠现金,随后他立即将此事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将这些物品和现金上交给公司。“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这是我应该做的!”代忠保说:“当时想到丢失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于是赶紧向上级汇报。好在迅速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及时归还了现金和物品。”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