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安徽定远:疫情期间巧执行 微信和解促履行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日期:2022-05-06 09:19:23
专栏: 典型案例

近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巧用微信开展线上执行,成功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刘某与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胡某在偿还4万元后却一再拖延,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来往多有不便。执行法官便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并主动添加了双方当事人的微信。执行法官则通过微信耐心地向胡某释法析理,转发拒不履行义务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真实案例,胡某表示愿意还钱,但目前确实周转困难,希望法官帮其协调。

4月9日,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双方在微信上达成执行和解,刘某考虑到和胡某朋友感情,同意以10万元了结此案。随即,胡某通过微信转账形式将10万元执行款付给刘某,并由刘某出具微信收款截图、以手机短信息形式出具收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