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益阳赫山区:7天6地执行涉工程机械系列案件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日期:2022-04-25 10:15:45
专栏: 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切实维护营商环境,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干警7天辗转两省6地强制执行10起涉工程机械系列案件,有效保障了该省某著名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

  今年10月以来,赫山区人民法院先后受理了申请执行人为某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10件涉工程机械系列执行案件,共涉及13名被执行人,标的达500余万元。经查,因资金有限,被执行人田某某等13人通过融资租赁或贷款的方式向某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相关机械设备,但均未按约定支付租金或偿还借款。该公司诉至法院,胜诉后,上述被告均未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该公司无奈申请了强制执行。因案件涉及地点广及人数多,为合理利用司法资源,提高案件办理效率,省高院裁定将该系列案件统一交赫山区法院执行。

  受案后,赫山区法院执行局多次组织相关案件承办人进行案情会商,督导案件执行,并逐案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2名执行法官迅速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并查询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以及车辆等信息。12月2日—8日,由7名执行干警组成的执行小组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不辞辛劳奔赴云南、湖北两省,在昆明、玉溪、武汉、汉口、黄冈、宜昌等地克服一系列艰难险阻,成功找到9名被执行人进行约谈,耐心地对他们进行释法明理,并督促他们自动履行义务;同时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机械设备两台、房屋一套,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243.06万元。

  在执行干警刚柔并济的执行措施之下,9名被执行人均表示将尽自己最大能力履行还款义务。考虑到几名被执行人目前的财务状况及履行能力,执行干警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将分期归还欠款。至此上述涉工程机械系列案件得以执行和解方式结案,在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权益的同时,也使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和赫山区法院执行工作的温度。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