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小姑娘拾金不昧 近2万元现金归还原主
来源:平原晚报
发布日期:2022-04-20 09:48:25
专栏: 典型案例

装有近2万元的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的袋子丢失后换成是谁,都会急得不得了。新乡市市民郭先生在事情发生后不久,就有民警给他打电话让去领取丢失的财物。“真是太谢谢那名小姑娘和执勤民警了,小姑娘拾金不昧,民警一心为民,才让我不慎丢失的近2万元现金和各种证件重新找到。”29日,提起自己丢钱的经历,市民郭先生是激动不已。

  271050分许,郭先生骑一辆三轮车回家,在途经新飞大道和南环路交叉路口附近时,放在座位上的一个袋子不慎滑落到地面,可郭先生却浑然不知。袋子里不但装有近2万元的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关键还有一张几十万元的欠条。着急的郭先生顺着道路返回寻找,跑了半天也没找到。

  当日15时许,正当郭先生一筹莫展之际,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是市交通管理支队七大队在新飞大道和南环路交叉路口执勤的民警。民警问郭先生是否丢失了东西,让其到执勤岗楼领取。郭先生激动万分,快速赶到了现场。原来郭先生丢失的袋子被一名13岁女孩靳静怡捡到,随后她将袋子交到了在新飞大道和南环路交叉路口执勤的民警手中。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找到了郭先生的联系方式。经过核实,民警将装有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的袋子交还给郭先生。看到自己的财物失而复得,郭先生对靳静怡和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