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失主复得中秋“大礼”
来源:安徽科技报
发布日期:2021-10-25 09:42:19
专栏: 典型案例

920日清早,安徽淮南市中六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茶庵镇项目环卫工人杨光平和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区开展环卫保洁工作,无意中,她吃惊地发现地上有一个紫红色的钱包,捡起后,她发现有身份证和像是银行卡的边缘漏在外边,心想自己反正识字也不多,连钱包都没打开看就匆匆送到茶庵镇项目办公室,简单的把事情来龙去脉和值班的金班长叙述一遍并请他寻找失主后,就继续前往责任区工作。

  与此同时,丢了钱包的杨女士沿着自己走过的路线,反方向到处寻找、打听卡包下落,一路下来也没有找到时随即报警。失主是准备早上到银行取钱,因银行还没上班,就去小吃部先吃早饭,等她到银行取钱时,发现卡包已经不在身上。卡包里装着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购物卡、服务卡等十几张各类,这一下子丢失了急得团团转。

  项目部打开卡包,按照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失主后,失主匆匆赶到项目部一定要现金重谢拾金不昧的杨光平,被项目部负责人张新婉言谢绝:“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捡到丢失的财物,上交是应该的,如果收酬金,那就变味了。”失主过意不去,就去买来水果送给环卫工人,经过一番推让,在大家的共同劝说下,环卫工人才为难的收下,朴实地说:“不管是钱包还是钱,捡来的东西不是我的,我肯定要还给人家,只要东西没少就好。”失主满脸激动和感谢,哽咽着说:“这十几张卡重新办下来,钱不钱、费时间、花精力都是另外一回事,关键是我还怀着孕,到哪都不方便,卡包能这么快找回来,这是我今年中秋节收到的最大、最有分量的大礼”。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