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四川若尔盖:8天追回欠款 赠锦旗致谢意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日期:2021-10-14 08:47:22
专栏: 典型案例

730日,四川省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了来自申请执行人阿某的锦旗和感谢,阿某感谢执行法官尽心尽责、高效执行,仅用8天时间就将申请执行人的借款10万余元执行到位。

  20204月,仁某向阿某借款10万元,后因仁某的生意不景气,没有按期还款,虽经阿某多次催要,但始终未果,阿某一纸诉状将仁某诉至若尔盖县人民法院。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判决生效后,阿某多次催促却迟迟收不到钱,遂向若尔盖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仁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仁某进行沟通,让其依法履行判决义务,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经过执行法官多次沟通和交流,仁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在3日内凑齐资金将欠款一次性兑现。

拿到执行款的阿某十分开心并特别感动,称他没想到这个多次催讨无果的债务,申请执行后只花了不到10天时间就得以清偿。阿某连夜赶制一面锦旗,从求吉乡赶到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将锦旗送至执行法官手中,以感谢法官尽心尽责为老百姓办事。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