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保定市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近30亿元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3 09:45:32
专栏: 典型案例

近期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显示,2020年度保定市超过1.45万户纳税人获得A级纳税信用等级,同比上一年度劲增116.76%。小微企业实现纳税信用贷款29.11亿元,其中本年同比新增7.03亿元,较去年增长31.83%。纳税信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

  河北常远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由于遇到下游企业回款周期较长,企业资金链一度十分紧张。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通过查询内部管理系统,发现该企业近年纳税信用良好,且账务管理比较规范,税法遵从度相对较高,于是主动联系当地银行,帮助企业办理信用贷款。在税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该公司很快从中国银行定兴县支行获得纳税信用贷款8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定兴县支行行长刘丹表示,此次“银税互动”是银行支持当地商砼类企业发展,助力雄安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后续银行还会为更多资质优良、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自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以来,保定市税务部门积极对接当地金融管理部门,通过建立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组建银税互动工作交流群等系列措施,与23家商业银行建立起沟通常态化、形式多样化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截至今年5月底,依托“银税互动”服务项目,已有中、农、工、建等10家商业银行保定支行共推出14款涉税信用产品,帮助全市4674户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小微企业实现信用贷款29.11亿元。

  为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最新的纳税信用激励政策,保定市税务局还通过“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针对不同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将“银税互动”工作、相应的纳税信用应用管理政策和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修复方式等内容编辑短信进行推送,累计发送给16.5万户纳税人,推送消息50余万次,实现了“银税互动”在全市县域的全覆盖。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不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优化评价方式、拓宽结果应用,努力推动纳税信用更好融入诚信中国建设,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