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失信被执行人频繁换卡 养老金账户被冻结
来源:沈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6 08:36:44
专栏: 典型案例

近日,沈阳市浑南区法院执行法官远赴大连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对失信被执行人王某的养老金账户进行冻结。此前,王某频繁换银行卡规避执行,现在没招了。

  王某拖欠朋友袁某借款本金187万元及利息,经法院判决后,王某玩起了失踪。袁某无奈到浑南区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浑南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努力查找线索,虽说没找到被执行人王某的具体住所和行踪,但在调查中发现,王某去年已经退休了,在大连市领过一个月的养老金,之后,养老金就不再进卡了。执行法官怀疑王某应该是把养老金银行卡变卡了,几经周折,执行法官又查到王某变更的养老金银行卡是在大连市内的一家银行开的,执行法官马不停蹄,赶在银行下班前,到了银行办理冻结工作。经过银行工作人员查询,王某的银行卡已经被冻结了,看来,被执行人王某欠的钱,可不止袁先生一笔。

  目前,王某已经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高消费。下一步,执行法官会继续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一经发现,将用于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