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一季度,我区银税互动授信贷款8203笔,授信贷款金额达29亿元
来源: 新疆新闻在线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10:11:19
专栏: 典型案例

今年一季度,我区通过银税互动”线上“一站式”办理,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8203笔,授信贷款金额达29亿元。

  乌鲁木齐君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梯销售安装和售后服务的小微企业。最近,公司在生产经营中急需周转资金,凭借着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公司通过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的“云税贷”产品,顺利申请到了300万元的贷款。公司负责人关小侠告诉记者:“当天申请、当天到账,效率是非常快的,也确实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周转这一块的难题,有了这笔钱,我们就能够投入到下一个项目当中,不断拓展业务。”

  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纳税信用和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作为银行为这些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重要参考。建行新疆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产品管理科科长赵楠介绍:“为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不断升级着银税互动信贷产品。降低了门槛,提高了额度,延长了期限,贷款期限由原来的最长一年延长至了最长三年,贷款额度由原来的最高200万元提高了最高500万元,目前我们的贷款客户数已经有6000多户,贷款余额已经超过了35亿元。”

  目前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已推出“好税贷”“云税贷”“小微易贷”等多种贷款产品,在同类信用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融资期限,并且实现了线上银税信息交互。企业信用信息数据由原来的58项提高到了204项,贷款申请、评估、授信到放贷,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贷款从申请到进账,由原来的平均7个工作日提速到了最短10分钟内,基本实现即时到账。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巴乐克·阿曼:“截至目前,新疆税务部门总共有28家银行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累计授信贷款金额是128亿元,特别是2020年达到了64.1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了2.4倍,有效的为小微企业‘输血补气’,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