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银税互动”发光发热 照亮企业融资通路
来源:南方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16:51:08
专栏: 典型案例




为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中山市“银税互动”项目的纳税信用增值服务持续发力。2020年数据显示,相关金融机构共向8302户守信企业发放贷款近96亿元,各类市场主体以“银税互动”形式获得贷款资金支持,经济发展呈健康上扬态势。

  2020年,中山税务部门加强与市银保监部门、金融机构协作,面向市场主体特别是广大小微企业加大“银税互动”的宣传辅导力度,全年累计有8242户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成功授信获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总额占全年办理“银税互动”贷款总额的96.7%,为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产、扶持市场主体发展加注资金“活水”,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中山市天祺织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祺织造”)就是其中一个例证。

  天祺织造原来是一家主营织带、绳带、橡筋等产品生产的小微企业,是数家上市公司的固定供货商,虽是小微企业,但日常的生产和销售情况算得上红火。不料去年遭遇新冠疫情,本身主营织带生产的天祺织造决定进行生产线调整,利用公司的设备和技术优势转型主攻口罩绳生产,向周边地市的口罩生产商扩大供应口罩绳。

  据天祺织造法人李灿辉介绍,天祺织造转型主攻生产口罩绳的过程算不上顺利,扩大生产规模意味着需要购进更多纱线等纺织原料,公司的流动资金却一时未能周转过来,为了让口罩绳供应及时跟上防疫物资生产需求,公司决定进行融资贷款并着手了解各类银行贷款产品。税务部门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主动通过电话答疑,发放“银税互动”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该公司辅导享受“银税互动”的申请流程和贷款产品类型。最终,天祺织造凭借公司往年的纳税信息和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向银行申请50万免抵押担保的低息贷款。

  “近两年,我们保持较好的纳税信用记录,2019年度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各方面均符合银行机构审批放贷的要求。我们向银行提交线上贷款申请后不久,50万贷款就到账了,有效缓解了公司短期的资金周转难题,为口罩绳产量短期跟上供给需求提供了资金支持”,李灿辉对“银税互动”服务的高效便捷感到满意。得益于“银税互动”利好,天祺织造的口罩绳生产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迅速投入了“战斗”,连轴加班为口罩生产企业做好供应保障。产能扩大,公司的销售额也翻了几倍,2020年全年销售额达到1400万,较2019年增长了250%。

  谈及今后的发展计划,李灿辉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感到乐观,目前公司已经利用去年的营业利润逐渐部署增购衣车、针车等生产设备,聘请的员工也较去年翻了一倍。同时,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拓展纺织成品如无纺布植树袋、帐篷等产品的销售市场,为下一步增加生产线、产品转型升级做好准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