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落实纳税信用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日期:2022-12-19 13:23:41
专栏: 联合奖惩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扎实推进纳税信用监管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深化税务执法信用建设,多举措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助推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格纳税失信名录管理,有效强化了企业诚信建设服务南昌营商环境。南昌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照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审慎适度的要求,将符合条件的税收违法企业纳入税收“黑名单”,在相关活动中依法予以更多的限制或禁止,并依法限制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或高管人员设立新的市场主体、从事市场经营活动,促使其履行法定责任。同时,向社会公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当事人信息,扩大社会监督。

  二是推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有效营造了守信有益的良好营商氛围。按照《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的要求,南昌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将纳税失信名录推送至各联合惩戒单位,实施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限制参与重大招投标等联合惩戒措施,失信联合惩戒与守信联合激励联动推进,力争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通过部门贯通,形成合力,为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展失信企业帮扶工作,有效引导了市场主体纳税信用机制良性发展。对纳入异常名录中的,南昌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通过集中宣传和定期企业回访等“零距离”监管服务方式,帮助开展税收风险问题分析,督促市场主体履行有关法律义务;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主动靠前,告知企业信用状况以及国家有关信用修复的政策精神;对自主申请修复的,全力指导,在材料齐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帮助失信企业及时履行法定义务、修复不良信用记录。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