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诚信为本
来源:鞍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8 08:52:40
专栏: 联合奖惩动态

日前,我市一批保健食品连锁企业签订了诚信店承诺书,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创建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引导更多同行业企业参与诚信建设,不断提升我市保健食品行业诚信经营水平。

诚信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保健食品经营者法定责任和义务。作为食品安全建设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是推动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从2020年开始,我省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同时启动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我市已有十余家企业被授予“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1000多家企业被授予“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店”,工作成效显著。持续开展诚信示范店创建活动,就是让更多敢于承诺、坚守诚信的保健食品经营者主动站出来,亮身份,接受消费者监督,从而提升行业诚信自律、文明服务、依法经营的水平,激发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内生动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我们要以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行业诚信建设。要充分发挥“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典型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更多保健食品企业比肩先进,诚信经营。要加强督查检查,做好日常监管,强化指导服务,充分调动保健食品企业参与诚信建设的积极性、自觉性。要全面落实企业诚信建设“红黑榜”制度,按照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要求,奖励诚信企业,曝光失信企业,在全社会形成保健食品行业诚信建设的良好氛围。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