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鞍山市立山区税务局:以征管信息为抓手 防范个体工商户涉税风险
来源:鞍山全媒
发布日期:2021-09-26 10:39:39
专栏: 信用动态

针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升、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纳税人大幅度减少以及成品油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任务中存在的个体工商户涉税风险与征管漏洞,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立山区税务局从完善征管基础信息入手,开展一系列全面深入的风险应对行动。

立山区税务局围绕监控指标,共抽取全局疑点数据5659条,涉及个体工商户4963户,由税源管理部门对所有存在疑点数据的个体工商户逐类逐一进行核查整改。重点对新办登记、新申请领购发票及房屋租期即将到期的个体工商户的人员构成、日销售额开展核查。同时,校核业主及发票领购员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精确生产经营地址至公安门牌号。在此次信息数据更新行动中,共修正业主及购票员身份信息72条、无效联系方式2659条、经营地址1219条。还对个体工商户销售额核实调查,科学把控发票领取使用数量,对大量开票、顶额开票以及大额开票的高风险个体工商户特别是超过核定销售额50%以上开票的个体工商户销售额展开调查。若处于正常经营,将根据其目前经营情况重新调整核定销售额,同时调整开票最高限额及最高购票数量;若涉嫌虚开发票,则约谈业主及主要经营人并进行注销清理办理。

另外,立山区税务局结合此次风险防范经验,制定出多部门联动的个体工商户开票风险防范机制。窗口部门在受理个体工商户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为30万元以上的业务时,可协同税源管理部门共同核查监控此笔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做到有效降低开票风险。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