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鞍山市:食品安全检测车开进夜市
来源:鞍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3:59
专栏: 信用动态

“这是检测车吗?”“什么都可以检测吗?”“刚买的葡萄可以给检测一下吗?”10日晚6时,明达夜市,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派来的食品安全检测车一亮相,便引起众人注目。

为全力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这一次,以明达夜市为第一站,市场监管人员开展食品抽检行动,把食品安全检测车开进夜市,采用先进技术手段,随机对夜市经营的食品进行抽检。抽检遵循三个原则:首先会对高风险品种逐个筛查,起到防范作用;其次是检测品种的来源和检测结果集中汇总,为以后食品快检大数据做准备。另外,直接用试剂快速检测,满足群众需求。快检是对食品安全最快最有效的一种排查手段,能够第一时间给群众吃上定心丸,这样的随机抽检也是对相关经营者的一个监督和考验。

3名来自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食品生产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随机到夜市中选取了小吃、蔬菜、水果等物品带到检测车上,然后使用车上农残检测仪等先进设备开始检测。

当晚,工作人员抽取了韭菜、小白菜、油菜、葡萄等,进行了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抽取了食用油、煎炸油,进行了酸价、过氧化值的检测;抽取了毛肚、鱿鱼等进行了亚硝酸盐的快速检测,还抽取了肉类食品进行了瘦肉精项目的快速检测。共检测32个批次的食品,全部合格。

据介绍,接下来,食品检测车还将陆续开往其他早夜市,直接来到群众身边,更好地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