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鞍山市:加强管理!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鞍山全媒
发布日期:2021-09-23 10:21:56
专栏: 信用动态

为全面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近日,钢都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钢都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对高层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出入口禁停标线,消防车通道维护管理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现象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围绕《规定》中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和灭火疏散预案、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和应用《规定》,着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及风险防范水平。

检查结束后,钢都消防救援大队对监督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现场督促工作人员立即整改,要求企业深刻认识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学习和贯彻《规定》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