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险提示 > 风险提示
信用鞍山风险提示: 谨慎办理预付卡 避免消费陷阱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22-01-04 10:09:07
专栏: 风险提示

在美容美发、洗浴、健身、餐饮等行业中经营者为提前回收成本、固定客源往往会推出预付卡业务,通过提供折扣吸引消费者。预付卡消费形式在具有一定便利性和价格优惠的同时,其背后存在的风险也不容忽视。涉及预付卡的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家承诺不兑现,更换经营者后不继续提供服务以及停业跑路等问题,造成消费者退卡难、消费维权难。

  为此,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清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需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理智消费,谨慎办理预付卡,避免消费陷阱。在办理预付卡时需关注以下几点:

  保持清醒,理性消费。鉴别业务员推销中的水分,抓住关键点,不要被充值的优惠误导,例如充值30030,其真实折扣不到九折。详细了解充值后相关优惠的使用限制条件及退款规则。需重点关注卡内金额不足以支付当次消费时,是否能够享受预付卡约定的优惠。

  在有办理预付卡意向时,详细了解商家资质,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稳定的商家。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于201751日开始实施,规定经营者自营业执照核准登记之日起满6个月后方可发放预付卡。不在不不符合发放预付卡的商家处办理预付卡,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行举报。

  在确定办理预付卡时,要跟商家签订消费合同,看清合同内容。事先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对不合理的条款内容要及时纠正,消费合同将成为今后发生消费争议时的有效依据。

  保存好消费凭证。办理预付卡后,索要票据,妥善保管好发票和消费凭证,发生消费纠纷时可根据相关证据及时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