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辽宁鞍山)
头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险提示 > 风险提示
信用鞍山风险提示: “别信,是骗局”!7000元不用去学 三个月拿证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日期:2021-09-27 10:37:25
专栏: 风险提示

“有人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说可以替考驾驶证,也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真的,那么用这种方法拿到证的司机上路绝对是‘马路杀手’。” 近日,市民程先生的微信群里有人发布替考驾证的信息。青岛市公安部门表示," 代考驾驶证包过 " 是骗局。

  微信群里发布代考驾照信息

  " 好消息,有需要 C1 驾驶证,联系我,一次不用去学,最慢三个月下证,下证后转大连 50 元,开正规发票,走正规驾校,在瓦房店体检。"8 2 日凌晨时分,有人在程先生添加的一个微信信息交流群里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

  " 群里有人了解了一下,对方说只要交 7000 元钱,三个月内肯定能拿到驾驶证,而且所有的考试科目都不用本人参加,有人替考。" 程先生感觉这事儿很不可思议," 如果是真的,那也太吓人了!你想司机一天车也没学,通过这种方式拿到驾驶证,上路以后肯定是‘马路杀手’。"

  " 我感觉这就是一个骗局,真要交钱了,要么对方收钱跑路,要么给你一本假证。" 程先生希望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一下,以免有人上当受骗。

  此类骗局全国各地多次发生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全国各地多次发生此类骗局。今年 1 月,广西的祝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代考驾驶证且包过的信息,先后被骗走 25800 元后,骗子还在编造理由要求祝女士转账,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去年 2 月,河北的刘先生轻信 " 教练 " 所谓的不用学习不用考试即可拿证,先后转账 31800 元给对方,最终没有拿到证反被 " 教练 " 拉黑。同年 8 月,警方在广东饶平将 6 名涉案人员抓获。

  此类骗局套路如下:首先骗子通过微信、QQ 等社交软件发布代考驾照虚假信息,等待猎物;受害人上钩后,骗子编造 " 报名费 "" 保密费 "" 保证金 " 等名目让受害人不断转账汇款;受害人发现后骗子会将其拉黑,卷款跑路。

  考取驾驶证没有捷径可走

  青岛公安部门表示,目前驾照考试非常严格及规范,每个环节都会进行核实身份证工作,以核实考试人的身份,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对驾驶证考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因此对于 " 代考 ",在考试中根本不可能实现。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发布的所谓 " 驾驶证考试包过 " 等信息都是骗局,不能轻信;不要投机取巧,考取驾驶证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才能够为日后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提供重要保障;代考、买卖证件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不能触碰;如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 110 报警。

   


Document